其声皎皎

下拉页面可以看到背景有一轮小小弯月

伸手摘星,虽然徒劳,然而心里总会记得那份闪烁

最近这几天是没有课业的复习时光,总想在学习间隙做一些放松的事。

今天阳光很暖,自习教室很大,各种声音也不是很吵,一下子想起了一些轻音乐里的雨声,烟花声,车铃声,篮球击地的声音等等,总之是妙不可言的和谐。

关于轻音乐,我觉得我不是从一开始听就爱上的,而是高中有一次和一个兴趣相近的男生坐同桌,自习课上传纸条聊天(是那种无关风月只能做朋友的朋友),忘了大概聊到什么话题了,我说我有点喜欢轻音乐,因为没有歌词的赘余,非常空灵。然后他传来纸条,在我的话下打了个对勾。那一刻,我感觉心是亮的。

如果说这是别人对我喜好的肯定,我觉得不够确切,应该是洋洋兮流水,峨峨兮高山。就是有知己的快意。


昨天听了一首轻音乐,看到了一条评论:

“我曾喜欢过你。”

“略有耳闻。”

当时坐在公交车里,心里一下子有点刺痛。我之前不会想过,现在想起来还觉得难以置信,我曾有十七岁的欢喜。

但是从未说出口,最最勇敢的事,大概是毕业时托人送去的一张明信片,抄了一首李白的《上李邕》然后祝他金榜题名吧。

贯穿我高三一年的情感,想来不可思议的是,我竟从未有过泄气,总是想多学一点啊,要努力同他比肩而立。

其实我知道我们不会有以后,毕业后肯定不会再见的。

遗憾是有的吧,难过更多一些。不过幸好这小小的插曲有结尾,不然会很难堪的。

就这样吧,推荐一首轻音乐,CMJ的《所念皆星河》

祝大家所盼皆得。


评论